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4-28 14: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4月28日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全市“五个三”战略部署,聚焦我市“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0年4月26日下午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81件。经审查,立案418件,占提案总数的86.91%;转为来信的63件,占提案总数的13.09%。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50件,占83.73%;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界别和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68件,占16.27%。
  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91件,占45.69%,内容主要集中于项目建设、能源革命、开发区改革创新、国资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新型产业培育、对外开放、全域旅游发展、“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等;政治建设类提案17件,占4.07%,内容主要集中于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法治晋城建设等;文化建设类提案59件,占14.11%,内容主要集中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等;社会建设类提案138件,占33.01%,内容主要集中于脱贫攻坚、教育事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城市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3件,占3.12%,内容主要集中于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人居环境整治、河道管理、生态修复等。
  总体来看,本次大会委员对提案的提出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对助力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将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适宜公开的提案将在晋城市政协门户网站予以发布。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将及时转送有关单位作为工作参考。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