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这一年,钢筋“彩虹”刷新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1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区出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那架起来的一座座人行天桥,犹如一道道钢筋“彩虹”,把道路两边连接起来,不仅实现人车分流,减少道路拥堵,还大大保障了人们的出行安全。

  2019年,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我市决定在主城区新建10座人行天桥。目前,除中原街小学天桥由于道路施工还未启用外,其余9座人行天桥全部投入使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开发区兰花路与红星东街交叉口的市区最大环形人行天桥近日也建成投入使用。

   

  泽州公园北门人行天桥

  【新闻内容】一座座人行天桥拔地而起

  ■2019年,我市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在全力办好省政府确定的8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市里又确定为民办好8件民生实事,其中一件就是在主城区新建10座人行天桥,分别是:泽州路东关幼儿园人行天桥、凤城路幼儿园人行天桥、凤鸣小学人行天桥、凤西广场人行天桥、实验中学人行天桥、中原街小学人行天桥、凤鸣中学人行天桥、泽州公园北门人行天桥、市人民医院人行天桥、凤台中学人行天桥。

  ■9月2日,市区内6座位于学校附近的人行天桥统一启用。此次投入使用的六座天桥分别是实验中学人行天桥、凤台中学人行天桥、东关幼儿园人行天桥、凤鸣中学人行天桥、凤鸣小学人行天桥、凤城路幼儿园人行天桥。这些跨街天桥连接道路两侧,极大地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方便学生上下学安全通行,也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11月4日,市区三座电梯天桥正式启用,分别是凤西广场人行天桥、市人民医院人行天桥和泽州公园北门人行天桥。相信不少细心的小伙伴都发现了,凤西广场天桥是自动扶梯式的观光电梯;市医院天桥是两层两站的“垂直观光电梯”;泽州公园北门天桥是“三层观光电梯”,三层三站,一层通向龙湾公园,二层通向红星街,三层通向泽州公园北门。颜值爆表!个个都是打卡网红地。

  另外,中原街小学天桥,因中原街道路施工暂时无法进场,预计元旦完工。

  ■12月11日,位于开发区兰花路与红星东街交叉口人行天桥建成投入使用。此座天桥长214.98米,宽4米,设置8个人行梯道于兰花路和红星东街两侧人行道上,每个楼道宽2.5米。桥梁总面积(含梯道)1245.42平方米,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墩柱及梯道材料均采用钢材。据了解,这是市区最大的环形人行天桥。

   

  开发区环形人行天桥

   

  凤鸣中学人行天桥

   

  凤西广场人行天桥

  【新闻亮点】每座人行天桥都有独特设计

  今年市区新增的10座天桥,座座有特点。这些天桥都是根据周围环境和重点使用人群进行设计的。比如东关幼儿园人行天桥路东是两个步梯,分别是直梯和旋转楼梯。“这样设计,一是周围的环境,二是幼儿园的孩子大多好奇,给它一个不一样的楼梯,可以吸引孩子们过马路要走人行天桥。”

  在天桥的颜色选择上,设计单位同样花费了一番心思。比如凤城幼儿园人行天桥是黄色的,提醒车辆路过此处要小心,鲜艳的颜色,也可以吸引小朋友们上桥;凤台中学天桥和东关幼儿园人行天桥是红色的,是因为泽州路是城市主要道路,车多行驶速度也快,红色对行人、车辆能起警醒的作用;而市医院的天桥,除了步梯,还装有电梯,就是方便病人使用,另外这个天桥的颜色,是绿色的,就是提醒大家,医院附近、绿色通道。

  除了颜色,每一座天梯的步梯坡度都是1比4,这样一来,天桥的梯道会变得更加平缓,老年人、甚至是刚学走路的小朋友都可以轻松通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