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这一年,惠民公交让城乡居民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0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座城市的公交发展,是民生福祉的彰显,是城市文明的传递,更是对友好环境的践行。公交之于城市发展,一如人体里的血管,通则达,阻则抑。

  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全省率先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全域公交移动支付上线运行……2019年,对于晋城而言,是一个公交快速发展之年,城乡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舒适、经济、绿色。

   

  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开通

  新闻内容:1月21日是春运首日,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市区至各县(市)城际公交以及旅游公交正式开通。新开通的公交线路不仅全部执行惠民票价,而且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还能免费乘坐。这是我市创建“市域公交一体化”五级公交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春节前市委、市政府为广大市民送上的一份大礼。

  此次新开通的晋城至各县(市)城际公交共有7条线路,分别为客运东站—阳城(101路)、客运东站—沁水(102路)、客运东站—高平(高速)(103路)、客运东站—高平(一级路)(104路)、客运东站—陵川(105路)、客运东站—端氏(106路)以及客运东站—大宁(107路)。新开通的旅游公交共有20条,加上原有的两条线路,我市旅游公交线路已达22条,覆盖了皇城相府、王莽岭等全市3A以上的所有景区。与此同时,客运东站至泽州县各乡镇的城乡公交线路也同步开通。

  新闻亮点:这些线路开通后,我市公交网络覆盖范围更广,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同时,以上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全部执行惠民票价,最低票价仅1元,最高票价也只有13元。

   

  晋城这4条城乡公交始发站拟调整至市区

  新闻内容:晋城城乡公交自2019年1月21日开通以来,西线周村、下村、东沟和川底一带的群众对市区公交线路、发车区的规划意见较大。2月2日下午市长刘锋带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红星街“富士康B区”公交站点乘坐308路“晋城—周村”公交车,与乘车回乡的周村群众进行深入交流,“零距离”倾听群众对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研究部署,本着“强化责任、优化布局,最大限度取信于民,顺应民意的宗旨,拟定了线路调整方案具体为将在客运东站始发的308路周村、309路川底、310路东沟、311路下村四条城乡公交调整至市区西面景西路与新市街十字路口“商贸区口”公交站始发,市区线路走向为景西路、北环街、S332。

  新闻亮点:城乡公交的开通是市委市政府为百姓办的一件大实事儿,开通后及时关注市民意见,对站点、线路调整,切实做到便民惠民。

   

  我市全域公交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新闻内容:10月29日上午,晋城市全域公交移动支付上线启动仪式在市文体宫举行。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项目是通过推动“互联网+”在公共交通行业的应用,建设支持银联卡闪付、手机闪付、扫码支付(包括银联云闪付、各银行APP二维码支付、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公交一卡通等多元化的交通移动支付体系,实现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全覆盖,做到了“一挥即付”、“一扫即付”,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及游客对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支付服务需求。项目上线后,全市1400余辆公交车将开通全支付方式,为市民出行、全域旅游提供便利,成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近期,还将推出重磅优惠活动,在晋城乘坐公交车使用银联云闪付、手机闪付享受最低“5折乘车”的优惠,银联IC卡持卡人可享受最低7折优惠支付,最低5毛钱就可以坐公交。

  新闻亮点:此举开创了全省先河,是我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重大突破,也是智慧公交建设工程的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