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半 “1+6” “1+12” 2020“两会”进入倒计时

我市召开2020年市“两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4-24 18: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2020年市“两会”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2020年市“两会”新闻发布会

    4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市“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晋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晋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筹备和日程安排情况。
    晋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晋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经过紧张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按照安排,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4月26日召开,28日上午闭幕。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4月27日召开,29日上午闭幕。按照省委、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会议筹备”的要求,本次“两会”有许多方面与以往不同:一是会议时间上,均压缩为两天半时间;二是会议形式上,均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采取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模式,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采取1个主会场+6县市区6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模式。大会各项表决均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大会选举和表决均采取统一选举、分区投票、视频同步的模式。疫情防控方面,“两会”首设疫情防控组,人代会除政协委员列席之外,不再组织人员列席会议,全部以收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列席会议。此外,市七届人大六次还大幅压减了主席团成员,由45人调整为29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则取消了联组讨论。
    本次会议期间均不安排食宿,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会场前要接受体温测试。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共安排了八项内容:一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晋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晋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晋城市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晋城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人事选举和表决;八、其他。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共安排七项内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是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七是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