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4-27 19: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上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

4月27日上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丽霞主持大会

代市长王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扛起新使命,启航新征程。4月27日上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

  泽州会堂内庄重简朴,暖意融融。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会场内悬挂的巨幅标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泽州会堂,分会场分别设在各县(市、区)视频会议室。全体市政协委员在其他12个分会场列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丽霞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张志川、姚逊、李根田、张斌胜、郭治琛、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学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代市长王震,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王冉、石云峰、孙世新、范兆森、荆俊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18名,实到282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许,范丽霞宣布: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同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震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奋力实施“五个三”战略部署,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一年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坚定推进转型,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协同城乡发展,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三是聚力改革创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四是坚持精准发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五是倾力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六是持续转变职能,政府效能不断提升。

  王震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加快实现“五个三”战略部署的重大突破,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震在报告中提出,实现2020年工作目标,要突出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是坚持转型为纲,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坚持项目为王,着力促进经济稳健发展。三是坚持改革为要,着力激发转型动力活力。四是坚持创新为上,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五是坚持扩大开放,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六是坚持“两同步”目标,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七是坚持一体化推进,着力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八是坚持城乡融合,着力推动乡村振兴。九是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建设美丽晋城。十是坚持民生为本,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王震在报告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担当政府、廉洁政府。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做到担当干事;始终提升服务效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在报告最后,王震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向人民兑现的庄严承诺,圆满收官“十三五”是我们必须向人民交付的历史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作为制胜之要、决胜之策,说到做到、干就干成,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

  市领导那志茂、张利锋、王斌权、梁丽萍、冯志亮、王宏微、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晋煤集团领导李鸿双、王志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原市级老领导马巧珍、赵国发、廖军、李章宏等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