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提前备战“端午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4 18:02: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端午节将至,人流车流日渐增多。为防止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晋城支队结合辖区特点,提前部署,积极筹划,精密组织,提前备战“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提前谋划部署。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对全体民警进行动员教育,要求大家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的新特点及面临的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假日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整体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确保交通安保万无一失。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消除安全风险。一方面,对辖区事故隐患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明确重点路段和危险路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建议有关部门采取设立警告标志、增加安全防护设施等必要措施,对一时不能解决的,积极组织警力加强巡逻,严防失控漏管,确保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另一方面,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和校车开展安全检审验,对隐患突出的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严守路面阵地。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对七座以上营运客车、农用车、摩托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进行逢车必查,对车辆、驾驶人进行逐车、逐证比对,切实加大对超速、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切实在辖区形成严管态势。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易堵路段的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保障交通秩序良好畅通。

  四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发布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倡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和交通陋习,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尚。(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