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探索“六看一清单”工作法。围绕省纪委监委“三不惟”工作流程,探索实行“六看”办法。聚焦“一个清单”发力,精准有效实施政治监督。

  二、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牵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全市7905个党组织近15万名党员接受思想“洗礼”。

  三、推进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探索党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率先制定出台《中共晋城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工作试行办法》,在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定位和规范化运行上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四、旗帜鲜明地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创造性研究制定出台《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旗帜鲜明地保护改革者、宽容失误者、打击诬告者,在全市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在全市8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全部加挂县(市、区)监委派出监察室牌子,强化乡镇监察职能。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的指导意见》,全面规范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进一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六、高密度开展市县巡察。高密度高质量开展七届市委第七、八、九轮巡察。同时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巡察整改的实施办法》,建立完善专题会议、工作台账、月报告、通报约谈、整改监督等制度,巡察的“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七、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19年,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19件,处理人数12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3人,查处并通报17起典型案例,推动八项规定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

  八、坚持人民为中心,强力推进各种专项整治。严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5人;查处民生领域查处案件14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8人。

  九、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肃查处了市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太林等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注重挖掘“不能”“不想”功能,实现了政治、纪法和社会效应最大化。

  十、全面实施“铁案工程”,不断提高审查调查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建立信访举报集体研判制度和闭环管理办法等,做到了制度管控、过程管控、延伸管控并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