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形成24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民解决问题20个、办实事72件,实现了五大预期目标。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促进了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质。

  二、制定出台《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和《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进一步规范我市村庄规划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城市。

  三、紧扣市委中心,强化人大监督。专题听取审议市政府“放管服效”改革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首次听取审议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为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加上了一道“安全门”。

  四、圆满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人事任免工作。依法任免“一府一委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9人次,确保新一轮机构改革涉及机构负责人依法及时到位。

  五、全省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五级联动、就近进站、全面覆盖、专题活动”的代表工作受到赞扬。10余市40余县2000余名人大工作者来我市学习考察。

  六、代表联络站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市8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代表联络站和253个代表联络点,走在全省前列。市主要领导代表、省下派代表和其他代表进站接待群众,开展代表进站活动1200余人次,接待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2300余人次。

  七、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成立晋城市第一届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全面提升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水平。

  八、“三晋人大代表采风”晋城行活动圆满精彩。中央及省级媒体共刊发报道68篇,全面展示了我市五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泽州第三代表小组的经验刊发在全国人大《联络动态》第87期。

  九、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以机制创新流程再造为突破口、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导向,“五位一体”推进人大机关建设,塑造新时代人大精神。

  十、结对帮扶和联点共建成效显著。为对口帮扶贫的蟒河镇辉泉村建成了山茱萸加工厂、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纪念碑。与建设路社区联点共建效果明显,持续保持了十星水平。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