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完善制度机制。全面优化科室职能和岗位设置,制定《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度汇编》,明确了科室的工作制度、工作清单和操作流程,有效推进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二、狠抓督查落实。联合组建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多个事项及项目现场核实督查,重点完成“太行一号”风景道、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文明城市创建等事项督办落实。

  三、搞好调查研究。围绕推动“五个三”重大部署和“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各类调研活动400余次,形成了《晋城市“三位一体”抓项目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就业创业情况的调研与思考》等一系列调研成果。

  四、提高办文质量。严格执行收文办理有关制度,实行“一口进、一口出”,创新建立了市长批示落办制度,公文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五、加强政务公开。创办开通“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173期367条内容,最高阅读量达6954人次。

  六、主动学习先进。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到省政府办公厅等地学习取经,有效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七、积极对标找差。针对各科室岗位职责和工作现状,全面查找工作短板不足,努力推动“三服务”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八、做好脱贫帮扶。积极协调市、县相关业务部门,帮助南阳村争取扶贫资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南阳村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成功入选山西省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九、开展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创新一线、担当一线”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城区、阳城、高平、陵川等地观摩学习,了解老城更新与改造、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等进展情况,引导大家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

  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出了践行“忠诚为民、好学创新、卓越奉献、高尚阳光、规范高效、廉洁自律”的机关精神,作为全办干部的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