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全覆盖、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110多个处级班子、1000多名处级干部、8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约15万名党员参加,积极探索建立担当使命的长效机制,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根基、汇聚起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二、实施“党建融合发展提升年”行动,丰富“四联并进”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选树30个基层党建“融合”示范典型。

  三、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将省委意见细化分解为16项56条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晋城特色,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牢固。

  四、实施党建驱动乡村振兴“双百双服务”工程,打造100个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示范典型和100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典型。全市2047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破零达万”,5万元以上村占到81%。

  五、稳妥顺利完成全市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相关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多批次、大范围配强班子、选用贤才,进一步鲜明树立起激励担当作为的干事导向。

  六、启动新一轮市直单位和县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研判工作,突出政治标准“硬杠杠”,开展政治素质考察,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探索形成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制度性成果。

  七、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奖得心跳、罚得脸红”,推选了一批市县两级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免职2名不担当、不作为市管干部,同时针对招商工作和乡镇“三农”工作制定了考核方案、实行专项考核。

  八、全面铺开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12名二级巡视员晋升工作,全市6个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已全部完成套转,超过三分之二的市直单位进行了首次晋升。

  九、高规格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出台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两项“人才新政”,人才政策覆盖面更广,引才办法更活,政策含金量更高,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十、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能力强部、作风兴部,持续推动组织部门“家文化”建设从严从实、走深走心,以组织部门“三个之家”活力,带动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