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品牌被中宣部表彰。 “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累计发车2200余趟,直接听讲群众28万人,间接受众200万人,工作经验先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建》《时事报告》等中央级媒体及刊物报道。2019年11月,中宣部授予市委宣传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二、意识形态创新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运用网格压责、清单定责、制度落责、督考问责等方式方法,彻底打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的“最难一公里”。被中宣部办公厅授予2019年度《党建》杂志学刊用刊工作先进集体。

  三、古堡实景剧《古堡!古堡!》获得国家级奖项。高标准打造国内首部古堡实景剧《古堡!古堡!》,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并荣获2019年度国家旅游“优质文化旅游奖”。

  四、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登上国家艺术殿堂。上党梆子《太行娘亲》进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该剧主演陈素琴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文华表演奖。

  五、扶持珐华器被列为“山西三宝”。制定出台《晋城市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在今年的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现场,失传300多年的高平珐华技艺重新亮相,被省委书记楼阳生称赞为当之无愧的“山西三宝”之一。

  六、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学习管理组4255个,学员总数达14.7万人。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刊播我市相关内容9篇、山西学习平台刊播370多篇。

  七、助推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深化改革。推动市新闻传媒集团深化改革,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45万人,全年推送信息2700多条,产生10万+以上阅读量的文章15篇,综合影响力在山西省排名第一。

  八、全力推进“两个中心”试点建设。以市带县、整体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泽州、陵川两个全省首批试点县组建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六县(市、区)全部挂牌成立。率先在全省推广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阳城县文明实践中心由省级试点转为全国试点。

  九、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定出台《晋城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星级评定督查考核办法》,实施“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发动各级各部门力量参与创建工作,调动广大市民支持创建工作。

  十、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我市选手杨超君、刘富强分别荣获全国“建党初心主题演讲”金奖和全国“脱贫攻坚主题演讲”铜奖。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