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教育现代化蓝图初步绘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方案》等基本完成。

  二、晋城一中教育集团南岭爱物学校组建成立。投资2500余万元进行了升级改造,共招收203名590分以上高质量生源,2019年9月1日开学,11月18日全体师生已全部转至南岭爱物学校上课。

  三、晋城三中、晋城五中在新校区开学。2019年6月17日,晋城三中举行新校区升旗仪式,正式搬迁至新校区办学。同时,晋城五中也于2019年7月1日正式搬迁至原晋城三中校区办学。

  四、综合实践基地投入运行。2019年12月21日,举行了首期实践活动开营仪式,300名中小学生入驻体验。

  五、晋城中专完成整体搬迁。投资3200余万元的实验实训组团、总图及后勤服务中心、运动场及看台三个建设项目基本完工,所有学生11月18日起全部在新校区开始上课。

  六、新建改建13所幼儿园完成目标任务,规划建设面积约3.03万平方米,规划投资约1.29亿元。13所幼儿园项目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七、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建设启动。教育园区的规划方案已经确定,初步计划入驻10个学校,在校生将达到34000人左右。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于元旦奠基。

  八、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初步构建。先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18项主题活动;制定体育美育“一校一品”工作实施方案,全年举办各类体育艺术比赛11项;首批10个“研学旅游基地”挂牌,组织112名学生赴上海开展“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

  九、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入推进。隆重召开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制定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颁布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

  十、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年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约9578人,达线率约54.5%,一本达线人数为4359人,达线率为24.8%。全省文科前10名(共13人)我市有9人,全省理科前10名(共10人)我市有4人;清华、北大录取27人。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