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加强收入征管。将收入任务在征收部门间进行分解,明确责任,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截至11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5亿元,为年初预算的95%,同比增长10%,增速位居全省第4位。

  二、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先后对涉及我市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4项收费政策进行调整,同时在财政信息网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并联合发改、民政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1-10月份减税降费26亿元。

  三、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务资金。2019年我市共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38.5亿元,比2018年增加7.8亿元,增长25.4%,有力保障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四、深入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出台《晋城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科学界定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级与县(市、区)事权范围,规范市级与县(市、区)支出责任分担方式。代拟医疗卫生领域市级与县(市、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报市政府。

  五、加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制定《晋城市融资担保机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保费补贴管理办法》《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保费补贴管理办法》《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晋城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2月24日挂牌成立,进一步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挥作用。

  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发文。2019年申报项目绩效目标920个,审核通过843个;绩效跟踪项目777个,绩效自评项目47个,重点评价项目5个。

  七、探索运用财政资金和行政事业单位对公存款新模式。根据《晋城市市级社会保险基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公开方式对财政资金进行竞争性存放。泽州县、陵川县、沁水县参照市级模式,对本地区的社保资金进行竞争性分配。

  八、盘活存量资金。杜绝财政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削减低效无效项目,将资金用到“刀刃”上,截至11月底,市本级共盘活存量资金110114万元,较年初下降82.5%,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1813万元,同比下降6.1%,其中,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319万元,同比下降6.9%,节省的资金全部用于保障民生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

  十、加快推进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8月中旬对300多家预算单位进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培训,截至目前所有单位均已实行授权支付电子化支付,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