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实施城市“三通”工程,城市路网实现提速。一年建成通车17条新建改造道路。景西南路南延、黄华街南延和畅安路北延建成通车,拉大了城市框架;太行路南段、凤东路、山门街一期、崇实街和司徒路建成通车,完善了周边市政设施配套;塔东街、祥云街、文化路中段、金建街建成通车,畅通了区域微循环。

  二、开展城市“双修”,城市道路品质显著提升。短短两个月时间,完成了文博路、红星街和建设南路城市双修改造,老旧的道路旧貌变新颜。新市街、南大街完成升级改造,改善了老城区居民出行条件,中原街改造实现双向八车道临时通车,建成了我省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

  三、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全市规模最大的金凤凰广场国庆节前建成使用,成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隆重献礼。

  四、在主城区中小学校园、医院、广场和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新建10座人行天桥。扎实推进厕所革命,主城区新建14座公厕,全市共75座公厕投入使用。

  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完成了火车站设施提升、客运东站周边和20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城市“窗口”焕然一新。

  六、围绕丹河新城建设,配套项目加快推进。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完成。丹河快线“1+3”项目全线开工,跨丹河大桥、深沟桥等控制性工程进展顺利,太岳街东延下穿长晋高速完成采空区治理和保通路建设,跨太焦铁路桥完成采空区治理。

  七、围绕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改攻坚取得新成效。出台了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1+2”政策体系,在全省第一家实行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审批承诺制,建立完善了城中村改造退出机制。

  八、全市城镇棚改新开工4461套,南马匠2785套公共租赁住房全部配租,开始陆续入住。出台了《晋城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试行)》并开始试点。落实人才新政,出台《晋城市人才安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为优秀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九、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巩固。县市主动自我加压,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76户,超出省定任务一倍还多。紧盯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开展了第三方技术鉴定,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鉴定20048户。

  十、全市新增97个中国传统村落,总数达166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新增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镇20村,总数达5镇35村,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