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阳城电厂至市区集中供热热网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10公里东北环管网于10月下旬全线贯通,6.7公里隧道工程全面进场施工,有力保障了今冬如期正常供暖。

  二、气源项目进展顺利。建成20公里的燃气长输管线以及6.3亩分输站;此外,南村燃气综合管理站于10月上旬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三、第三水厂建设全面开工。正在加快10万m3/d净水厂、2万m3/d配水站和40公里配套管网建设,市民期盼已久的沁河水即将引入市区。

  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速推进。经过多番努力协调推动,于10月中旬开工建设,投产后将对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五、统筹推进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北石店镇、河西镇、三甲镇、礼义镇4个全国重点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具备了污水处理能力;周村镇、端氏镇、中村镇、附城镇正在加大力度全力推进。

  六、“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成效显著。牵头统筹推进,实行清单管理,从严督导落实,有效解决了15类100余项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各类问题,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七、“二青会”场馆周边整治高效到位。规范了重点地段的楼体立面、楼顶设施、公益广告牌设施等公共空间秩序;针对建筑工地施工围挡管理难点,创新管理标准,统一规格色彩、统一公益广告,完成了市区200多处建筑工作施工围挡的升级改造,并在全市进行了推广。

  八、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初显成效。以“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为主要任务,统筹推进了“十纵十横”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并不断把管理触角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最后一米路”,迈出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第一步。

  九、全新打造“城市保姆”的服务理念。修订完善了供水、供气、供暖等一系列服务和保障办法,首次推行了“上门问暖”“微信群服务”方式,建设开通了24小时自助售气营业厅,实现了水气暖微信、支付宝APP远程缴费全覆盖。

  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执法服务水平。积极践行“服务到基层、落实在基层”的理念,掷地有声地完成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力推动了执法重心下移,确保执法队伍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与此同时,从市民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小广告清理、占道经营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执法等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