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重要经济指标有了新进展。突出农民增收核心指标,在遭遇历史罕见严重旱灾的年景下,多措并举,“减产不减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9%以上高幅增长。

  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径。全面推开产业发展试点、产业融合试点、综合改革试点三个层面200余个项目,探索一批改革经验,以改革打头阵、以项目为支撑,“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了新提升。按照“三生共建、六道同治”的思路,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清单和市级奖补项目清单,重点项目全部铺开,基层群众火热参与,农村建设焕发勃勃生机。

  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新胜利。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全部完成,通过审核和成果验收,2129个村挂牌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整体工作进度在全省排名靠前,被列为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试点市。

  五、农村“三变”“四块地”改革实现新突破。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农村“三变”和“四块地”改革在全省先行一步,开花结果,探索出“点状供地”“林权抵押”“农地入市”等先进经验。

  六、有机旱作农业有了新发展。在“旱作”的基础上,深入破题“有机”,走精致农业发展之路。有机旱作农业陵川示范县建设、4个省级示范片、8个市级示范片,“1+12”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七、特色功能农业打响新品牌。举办首届中华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论坛,形成“药食同源、源在晋城、根在太行”的理论成果,初步打响“药食同源、康养晋城”品牌。

  八、农业发展方式实现新转变。开展省级、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打造农业产业集聚和要素集成载体。突出秸秆综合利用主线,总结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十大模式,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九、农业农村干部展现新风貌。对标“一懂两爱”,推行团队积分制度和导师制,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遴选优秀乡村振兴干部,用活“三晋英才”,团结竞争、干事创业工作氛围初步形成。

  十、机关党建迈出新步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每月一主题、一本书、一讲座、一交流,打造机关党建“四个一”品牌。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