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主要指标领跑全省。2019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额增速排名全省第一方阵,从“开门红”保持到全年红,为巩固全市经济U型反转态势、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开发区布局全部到位。陵川文化旅游示范区顺利批复,阳城、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成立,全市“1+3+1”的总体布局全部到位,经济转型“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作用逐渐显现。

  三、促消费措施得力。在全市零售、餐饮、家居、建材等八大门类中,开展“晋情来消费·生活更美好”促消费活动,更大地释放消费潜力;组织全市大型商场超市酒店,走近田间地头,加强产销衔接,扩大本地农产品销售;新增月星商业广场、书院集酷小镇2条“省级特色商业街”,我市“省级特色商业街”累计达5条,占到全省的五分之一;举办晋城市第三届网络购物节,创新“网红”带“网货”模式,全年网络零售额预计完成16亿元,全市电商平台活跃店铺8000余个,登记入库电商企业209个,吸纳就业1万余人。

  四、服务业创新提质。打造“金牌月嫂”,推出一批名厨名菜名店,推动餐饮服务业创新提质。编制《晋城餐饮业文明服务导则》《晋城好食堂通用规范》等行业规范,推进餐饮行业标准化建设。

  五、对外贸易成效显著。培育外贸主体,出台5项政策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展会,扩大海内外“朋友圈”,拓展国际市场。全市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70亿元,同比增长约52%。

  六、对外经济创历史新高。新增外商投资企业4家,外商投资企业累计达35家,当年实际利用外资突破3亿美元,全市境外投资企业达6家,创历史最高。

  七、“复制推广深圳自贸片区制度”走在全省前列。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33项已完成,51项正在推进。我市复制推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八、电商扶贫惠及“三农”。完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两有一能”和“双七十”目标顺利实现。推进农产品上行促进农业增收,引导村民从业电商扩大就业,推动工业品下乡方便了农民群众。

  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中石化油库搬迁奠基开工,明年完成搬迁;中国青年城项目积极推进,苗匠电商产业园于6月份投入运营,电商企业入驻率达83%;蓝远物流园去快递分拨仓库投入使用,吸引快递企业入驻运营。

  十、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全面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形成“三从严、五在前”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把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树立“一看二重三优先”的干部选用导向,选强配齐干部队伍,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活力进一步激发。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