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机构改革“大轮岗”,在全省系统首家创新机构改革队伍融合样本。班子成员“交叉跨界分管”;科级干部 “跨领域、大轮岗、大交流”;副科以下“大不动、小调整”。同时,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大轮岗”加快了干部队伍从“物理融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有利于队伍融合“3+4=1”,有利于监管效能“3+4﹥7”。

  二、对标深圳,制定落实《助推转型升级18条措施》。主要内容有5大方面18小项。

  三、推进市场公平竞争审查执法,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查处重点领域案件589件,罚没508万元,移送9件。市、县两级政府实现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

  四、整合5条投诉热线,实现了12315一号对外、便捷维权,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2000多件,办结反馈率达95%,挽回经济损失474万元。推动“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29家企业挂牌共建示范,全市申请数达150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测评获得十颗红星最高评分。

  五、推进标准化战略,助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推进13个改革试点,参与86项标准制修订,10个单位获标准化创新奖。引深了标准化助力高质量转型“4+4”八大工程建设。

  六、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零突破”。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件,已核准注册1件,初审公告2件。前和农工商、兰花酿造、源源醋业、乡土人家四家企业获第11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金奖。

  七、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关,食品安全监管考核任务实现6个100%。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管建档率(341家)、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年度报告率(153家)、重点企业二维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19家)、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入场销售者建档率(4家)、食品安全管理员“两抽考”覆盖率、合格率(156家企业333人)。完成食品安全抽检任务140%(省下任务3500批次,实际抽检4892批次)。

  八、在全省首家探索餐饮安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监管系统建设,全市学校食堂、高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均达100%。

  九、强化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防控,开展交叉飞行大检查,剑指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44家违法违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被通报。

  十、特种设备安全“双保险”,在全省首推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燃气责任保险,参保率100%,覆盖16.4万多只气瓶;在全市推动“保险+服务”电梯监管新模式,全市2807台电梯投保责任保险,覆盖率42%。

  承诺事项完成情况: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减证便民等改革,全市实现了营业执照2天内办结,取消了2个办证事项。推进了13个标准化改革试点,参与了86项标准制修订,10个单位获标准化创新奖。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