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一枚印章管审批”领跑全省。作为全省试点,率先全市域推开“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市级29个部门313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封存45枚审批印章,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探索形成1个划转事项清单、7项审管衔接联动制度、29份审管衔接备忘录的“1729”制度体系,得到了楼阳生书记的充分肯定,全省复制推广。

  二、政务服务综合体初步建成。行政审批、医保、社保等50个单位的1231个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实现了进“一扇门”办“千件事”。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分别压缩至4和1个工作日,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60分钟办出“大红本”,保持全国领先地位;税务与自然资源、住建部门联手推进“三网互联”有效落实减税降费。

  三、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充分激发。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支持民营企业参与计量授权事宜,解决资源配置不对等情况。出台远程电子审方零售连锁药店药品经营许可措施,全年预计为我市零售连锁药品企业减少开支近千万元。

  四、“晋快办”品牌卓有成效。打造了“一网一门一窗一次一章”的“晋快办”品牌,促进审批效能显著提升。市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成使用,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利用集中审批体制优势,全局审批事项减少34项,申请材料减少142项,审批环节减少38个,年勘验量由3000余次减少到600余次,审批时限压缩75%以上。

  五、企业开办再提速。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申报材料,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登记、刻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全链条闭环办结仅需2个工作日。

  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省最快。作为全省试点,大力推行“一创新、四统一”,审批时限压缩至7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一般性工业项目类分别压缩至70、60、40、30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平台上线运行项目数量和办结率均列全省第一。

  七、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广泛应用。探索将承诺制改革试点由备案类向核准类拓展,对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生态利益和国家安全的核准类项目实行承诺制审批,不再审查前置条件,由企业做出信用承诺并提供相关资料后,便可履行核准手续。

  八、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大胆突破。政府投资项目施行模拟审批模式,在取得选址意见书后,尚未取得土地手续前即可启动模拟审批程序,出具模拟审批文件,待土地手续完善后,将模拟审批文件转换为正式审批文件,为项目早日开工节省了大量时间。

  九、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加快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程建设电子交易系统、政府集中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实现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

  十、营商环境显著改善。深化“放管服效”各项措施,我市营商环境在全省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估评价中排名第三,全国292个地级以上城市政商关系排名中,获得全国进步最快城市第6名。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