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党建引领信访工作呈现新气象。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市委“四句话”要求,着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机关政治生态实现持续风清气正,全市信访保障更加有序有力。

  二、“四个重点”信访矛盾攻坚工作全省领先。国家、省信访局交办的45件“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事项全部办结,办结率、化解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三、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工作成效明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全省“两会”、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二青会等重点时期信访保障有力,实现了“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受到上级肯定和表扬。

  四、“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助推信访工作高水平发展。靶向业务标准化、责任具体化、管理精细化,深入开展“三评促三率”、“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工作,信访秩序明显好转。

  五、市县领导干部“零距离”接访破解信访难题。积极推动市县党委政府领导到信访接待场所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疑难突出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年接待群众来访140批1712人次。

  六、“三无”县乡村创建夯实信访源头治理。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一县十乡百村”为重点的“三无”县乡村示范创建扎实推进,五年内50%县、70%乡(镇)、80%的村(社区)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七、多元化矛盾调处机制拓展为民解难新途径。创新建立了访调、访法等多元化信访矛盾调处机制,成立了市信访事项调解中心和调解室,调解信访事项23件次,提供法律咨询96人次。

  八、网上信访主渠道功能日益显现。创建了“网上信访督查室”,新增“今日头条”政务号网上投诉入口,办理网上信访事项879件次,网上信访事项占比达56.7%。

  九、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全省试点扎实推进。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规程,牵头组织39家市直部门梳理出了清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试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十、信访工作机制探索结出新硕果。建立了信访问题及时反馈、重大信访事项分析研判、重点场所信访值班、实行一线延伸工作法等新机制,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向更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