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党建引领发展争创“五个一流”新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聚焦“金融·创新·作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紧扣金融发展和金融稳定两条主线,夯实“三基建设”,践行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最终实现“五个一流”。

  二、创建国家级金改试验区申报工作顺利完成。作为市委确定的四项先行先试重点改革事项之一,我市《创建总体方案》经过多轮修改,再次提请省政府报送人总行,目前已经国务院十四个部委审核,并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评估论证。

  三、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成效全省领先。出台《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若干政策措施》,18条针对性举措引导金融机构定目标、推产品、降费率、优服务,全市金融机构全年支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和增幅全省排名第一。

  四、金融服务农林文旅康路径进一步拓宽。实施“金融支持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互派338名银政干部入乡进村服务。破题“四权”抵押,全市首笔1000万元林权抵押贷款成功授信。与蚂蚁金服县域普惠金融合作全面推开,农村金融服务再添新渠道。

  五、整合担保资源降低担保费率全省“两率先”。率先整合市县两级担保资源组建新担保公司,提升担保服务效能;率先将500万元以下担保额的担保费率降低至1%,降低企业担保成本;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管理办法》,提高支农支小服务水平。

  六、企业上市挂牌数量再创新高。实施上市挂牌“提速工程”,2019年全市共49家企业挂牌“晋兴板”和“展示板”,为我市历年最多,与省城太原并列全省第一。泽州成功入选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建设试点县。

  七、完善顶层设计促进基金产业健康发展。出台《关于促进政府投资基金发展的意见》,完善政府投资基金设立运行机制;完成总规模“50亿+10亿”元太行富士康光机电基金设立的前期审批程序,首期12亿元募集资金已达成协议;市产业转型发展基金已投资我市3个转型项目4409万元。

  八、引导优势产业进入期货市场。举办“走进期货市场”培训,普及期货知识。主动对接郑州商品交易所,推动在我市设立甲醇、尿素期货交割库,兰花、天泽的尿素产品已入选首批标准化免检产品,积极推动我市优势产品无烟煤尽早成为期货品种。

  九、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全省领先。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七进”宣传活动,累计覆盖30万人次;完成“e租宝”案信息核实登记,稳步推进陈案化解,案件销号率超70%,排名全省第一方阵。

  十、汇聚金融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举办全市金融系统“迎国庆·爱城创文”职工职业技能竞赛,60余家金融机构近千名选手踊跃参赛;带领市区184个窗口单位争创 “十星级”标准网点,凝聚金融创文合力。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