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始终立足最复杂最困难局面拓展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创新演练内容,拓展演练规模,建立多方合作机制,开展了“砺兵—2019”跨区两省三市拉动演练和山西省南部四市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应急支援协同演练,努力形成“一方有难、多方响应、快速支援”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以战领建、以战领训,扎实推进人防基础性课目训练,每季度常态化组织“准军事化”集训,每月组织不同科目的指挥通信系统应急拉动训练演练,推进了人防专业技能的提升和指挥体系建设。

  三、构筑人民防空“地下长城”。在城市建设中统筹推进人民防空建设,全年验收人防工程27294.68平方米。

  四、坚决履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牢固树立管理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的理念,改变工作作风。

  五、建立人防疏散基地。适应未来城市军事斗争准备和应对处置社会突发事件的实际需要,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在珏山成立了人防疏散基地,提高了我市总体防护能力。

  六、建设防空医疗保障。增强城市综合防护能力的有效载体,在市人民医院易址改扩建项目建设中同步建设人防地下中心医院工程,填补了我市高等级人防地下中心医院工程的空白,对于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意义重大。

  七、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落实参建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推行质量保证书终身责任制度,强化信用档案建立,与我市“信用晋城”“双随机一公开”信用平台对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八、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人防办将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政府服务效率。

  九、扩大人防教育宣传。在“9·18”警报试鸣日,组织全市1012所大中小学校开展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参演对象,演习规模创历年之最,参练教师、学生达20余万人,通过演练,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强化使命担当,压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查找问题,不折不扣全面进行整改,通过“三步走”程序,按时间节点和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市人防项目问题整改,收缴、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5350.08万元。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