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安保万无一失。坚持把“大庆”安保作为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五大行动,推动实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70周年“大庆”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坚持把创文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全警动员、全员停休、全力以赴,实行早7时至晚10时勤务模式,常态治理不文明交通行为,精心维护交通秩序,全面完善交通设施,推进单向交通组织和老旧小区交通微循环改造,文明交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三、改革交通管理勤务模式打造智慧铁骑队伍。打造“情指勤督宣”五位一体勤务模式,在全省率先成立30人的交警铁骑队伍,全部配备4G执法记录仪,实现铁骑与指挥中心平台实时互联互通,建立起灵活布警、快速反应、动态查控的用警机制。

  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条件持续改善。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新建改建警保合作劝导站39个。推进农村平交路口“千灯万带”工程,增设交通信号灯129个,安装减速带391条,各类交通标志2000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条件持续巩固。

  五、持续开展畅安系列行动综合治理交通乱象。围绕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三大战场,组织周末夜查、“逢十”集中整治91次,严管重点违法、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万余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3437起。同时,成立了全省首家办理涉车类违法犯罪案件工作专班。

  六、深耕新兴媒体阵地着力构建融媒体宣传矩阵。打造公安交管宣传网络大V,“晋城交警”微博关注人数达11万余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12.9万人,总阅读量、头条阅读数位列全省市县公安机关榜单第二名;抖音号以播放量、点赞量在全国公安政务抖音号排行榜中排在18名。

  七、多渠道曝光交通违法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在市区重点路口设置曝光台、摆放警示牌、粘贴提示语,提醒市民不闯红灯、文明出行;利用“报、网、端、微、屏”曝光交通违法4万起。在市民活动广场播放专题片1000多场次,曝光交通陋习,弘扬文明交通,受教育人数达到30余万人,深受群众认可。

  八、全面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新模式。依托互联网快处、快处快赔服务中心、“警保联动”机制“三种模式”和“交管12123”手机APP“一个平台”,快速处理简易程序道路交通事故9568起,占全部简易事故的九成,构建起了公安交警引导、保险行业和交通参与者责任共担、自我管理、自助服务的新模式。

  九、扎实开展停车进位进库工作打造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制定发布《晋城市城市道路车辆停放规范》,增划停车泊位1.5万个,采取高频巡逻、教育劝离、处罚驱离、重者拖移等办法严管车辆违停,确保了市区道路车辆按位停车、车头朝外、整齐划一。

  十、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效”改革惠及于民。全面落实“一门通办”新措施,实现17项交管业务在派出所办理。推行公安交管36项改革新措施,实现交管业务全上网、车驾管业务全下放、异地驾考全放开、号牌发放全透明、网上学法可免分。推广应用“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办理业务7.5万笔,服务了企业、惠及了群众、赢得了民心。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