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服务全市大局作用更加突出。“五小”竞赛涌现出创新成果1440余项,创经济效益2.85亿元。开展了重点工程“四比四创”劳动竞赛等。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命名6个省级、16个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首批4个“晋城市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

  二、思想政治引领载体更加丰富。以短期培训、微博微信、内刊专栏为途径,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演讲大赛、歌咏比赛、“定家规立家训”活动等。举办了“晋城工匠”颁奖典礼,开展了“劳模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活动。

  三、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更加高效。开创性地在全市各银行网点联合建立“户外职工爱心驿站”205家。建成“职工法律维权工作站”14家,并入选“2019年度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目录。首批建设市级五星“妈咪小屋”17家、四星小屋12家。建成“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基地”10家。建设各类职工爱心托管班6家。

  四、困难职工帮扶措施更加得力。在档困难职工从年初的2124户下降到190户。“两节”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家庭1593户。职工大病互助支出补偿互助金1765万元,补偿患病职工7499人。

  五、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更加完善。借助第三方力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市直百人以上建会企业集体协商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质量综合评价合格率保持在92%以上。

  六、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更加深入。认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活动和“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建立了实名制电子档案。

  七、工会组织建设实效更加明显。新建122个基层工会,涵盖160个法人单位,新入会会员7421名。推动和指导高平市总工会、82个乡镇(街道)工会和5个产业(行业)工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八、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更加全面。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班。与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开展了校市合作、校企合作。出台了《工会干部专业能力测评工作方案》,对2593名工会干部能力进行了专业测评考试。

  九、工会改革创新步伐更加快捷。出台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管理办法。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支持力度,配套下拨省市专项经费423.6万元。开发了“智慧工会”系统,改进了“晋城工会”微信平台。

  十、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更加严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了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廉政承诺。严格按要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等。实行了部室负责人周例会、钉钉签到等严管制度。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