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推进横向妇联组织建设,新成立市直属机关妇联、晋城高速公路妇联,成立市直妇委会18家、“四新”领域妇联组织28家。延伸妇联外围组织,批复成立女教授协会等3家,并依托女性社团开展服务。

  二、探索网上“妇女之家”的建立,晋城妇女网开设妇女维权专栏。陵川县妇联成立“京沪”务工家政员网上妇女之家,为在外务工妇女提供法律、安全和权益保护上的各种服务。

  三、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大会。表彰123名“最美女性”先进代表。开展“最美女性”微信点赞,总览量达33661人次,投票页面浏览量达1261万次,投票874万票,当期排名全国第六,投票第一日以每0.1秒计同时投票人数2万人次,创造了我市有记录以来的又一个网络峰值。

  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四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组成太行女儿合唱团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晋城妇女群众文艺展演、“大家小官”“薪火相传”主题演讲大赛,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五、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农技、家政、电商等培训89期、1.2万人次。组织三个项目参加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其中禹珈豪丝业有限公司闯入全国半决赛。《中国妇女报》分别于6月21日、7月5日和10月17日报道了我市妇联在组织动员引导农村妇女在助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六、深入开展“巾帼脱贫大篷车”和“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开展消费扶贫,认购农副产品5000多斤,消费3万余元。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40295人、26719人,为26名患者申请获得每人一万元救助。

  七、举办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山西“晋善晋美·魅力晋城”主题交流合作活动,八省市妇联主席、发展部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女企业家观摩了我市在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八、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呈现崭新局面。开展“六进一讲”法律宣传349场,举办维权关爱讲座22场次,开展乡村留守儿童心理援助“红伞计划”项目。我市2个集体和4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妇联表彰,其中市妇联妇女维权工作站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妇女报》《山西妇女报》《太行日报》分别整版报道了市妇联真情服务未成年人工作。

  九、开展“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组织七支志愿者队伍,近千名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走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开展一对一教育引导,让他们在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引导农村妇女养成“人人爱清洁、个个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努力实现乡村“五美”环境,对2000户“美丽庭院”标兵户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