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强化脱贫攻坚基础数据工作。在沁水召开全市基础工作提升现场会,树立样板,各县(市)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提升基础数据质量,以数据精准推动工作精准。全市脱贫攻坚数据质量扭转被动落后局面,进入全省前列。

  二、超额完成金融扶贫小额信贷任务。全市累计发放小额信贷资金11325.7万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13.3%。

  三、组织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大清底。对全市200个贫困村26094户6513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排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打牢2020年交总账基础。

  四、狠抓问题整改。将问题整改贯穿于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共完成各类问题整改3000余个。

  五、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村逐户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等级鉴定工作,174户农村危房改造省定任务全部完成;对36个贫困村8526贫困人口实施了饮水安全提升工程项目。

  六、加大防致贫返贫工作力度。制定出台《晋城市致贫返贫预警办法(暂行)》,出台“1+5”脱贫综合保险政策,市县两级财政投入775万元,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兜住收入底线。

  七、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连续两年统一为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购买每人3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市县两级共提拔使用驻村干部66人;市县两级驻村干部受到各级表彰141人。

  八、加强对驻村帮扶干部队伍管理。制定《晋城市干部驻村帮扶管理办法》,综合运用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办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红黑榜”通报制度,加强帮扶干部队伍建设。

  九、大力推进社会扶贫网注册和消费扶贫。全市注册总量为11.7万人。“爱心超市”完成136个,建立消费超市37个。全市累计“五进”销售920吨,销售额1600万元,“十销”销售1500吨、22.86万件,销售额3280万元。动员市直各单位、驻市各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职工帮助陵川县销售核桃40万斤。

  十、推出脱贫攻坚成就展网络展播·晋城版块。完成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成就展网络展播·晋城版块制作,展示我市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生动实践、典型经验和显著成就。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