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开展“奋进新时代,最美科技人”评选活动。从81名候选人当中选出了10名最美科技人,并举行了颁奖晚会。

  二、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实现零的突破。5月10日,在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实现了我市院士工作站从无到有“零的突破”。

  三、园区科协建设谱新篇。在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新成立了园区科协组织,实现了我市园区科协建设零的突破。

  四、举办省科协年会晋城主场活动。9月24日,由省科协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改革创新 科技引领——助力能源革命与产业转型”2019年山西省科协年会主场活动在晋城启动。

  五、基层组织“3+1”建设工作全面加速。以市委办公室文件转发了《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在全市推进“3+1”建设全覆盖的通知>的》通知。目前,高平市、陵川县、泽州县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总体上“3+1”建设实现全覆盖。

  六、科技智库建设有新突破。收集整理了晋城籍在外科技人员666名,推进了科技智库的建设。

  七、开展“全国科技者工作日”系列活动。5月30日在高平市科兴集团开展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晋城科技志愿服务启动授旗仪式。并召开第五届“十佳工程师”和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基层科技工作者表彰会。

  八、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举办了以主题“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创新驱动”的“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泽州巡展、“全国科普日”等系列活动。组织农科专家深入泽州县山河镇开展“春播春耕专家行”系列活动,为村民发放了“节能环保、种植养殖、健康养生”科普书籍两千余册。

  九、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积极联合市委宣传部、晋城新闻传媒集团在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每月2次播出10分钟《科普中国》节目。发挥“晋城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号宣传作用,全年发送科普短信息41520条,发送微信235期720条关注人数达4000余人。

  十、举办第1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联合市教育局、科技局等单位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十八届晋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举办了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的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评选和第1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