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召开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2019年12月11日,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全市文艺工作者给予厚望并提出要求。

  二、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不断深化广大文艺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文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实践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文艺实践活动,包括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创作采风展、文学稿件征集等活动,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

  四、组织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叫亮“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先后组织文艺轻骑兵走进市中级法院,阳城寺头,泽州梨川,高平三甲、野川,陵川巡家村等地十余次。

  五、融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开展“百里秀美阳蟒路”“见新见绿绘阳城”创作采风活动,组织文艺家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创作一批地方特色鲜明,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筹建了“高平野川镇昌黎书院”“阳城横河创作基地”。

  六、提升两大文化品牌。丰富赵树理文化沙龙的内容,邀请《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杨晓升作专题讲座;充分发挥其学术研究、展览展示、宣传教育等综合功能。坚持《太行文学》正确的办刊方针,积极开展文学笔会、文学采风等活动,不断增强刊物的影响力。

  七、打造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太行娘亲》《古堡!古堡!》获国家大奖,陈素琴获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张暄、任慧文获赵树理文学奖,青年诗人张亮亮的诗集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田卫东、李俊峰水彩画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聂尔等入选三晋英才等。

  八、推进文联机构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研究制定了《晋城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提出11类改革目标,28条改革措施。

  九、参加全省第九次文代会和第七次作代会。2019年4月11日至14日,市文联组织全市文艺和社科界共39名代表出席了全省第九次文代会和第七次作代会,贾大一和聂利民分别当选省文联和省作协副主席。

  十、组织召开全市新文艺群体座谈会。为扩大文联工作覆盖面,2019年11月13日,市文联组织召开了全市新文艺群体座谈会,将新文艺群体纳入我市文艺界。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