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举办民企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作《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

  二、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选聘思想作风过硬、党性强的退休老党员到市、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商会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指导帮助非公经济开展党建工作。

  三、举办晋城市年青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组织50余名青年企业家赴长沙学习,引导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开拓眼界。

  四、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先进事迹报告会。7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作了创新创业事迹报告。

  五、汇编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将近年来国家部委、省市有关职能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政策汇编分发到市直各商(协)会、工商联。

  六、开展民营经济发展调研。深入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了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发现制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七、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出台《晋城市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晋城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全市异地商会由工商联归口管理。

  八、开展经济、法律服务工作。举办《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会、“税银企”专题讲座、“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活动”。出台《晋城市“法律进商会(民企)”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

  九、推动开发区设立工商联组织。协调完成了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的组建筹备工作,在我省11市、5个国家级开发区中率先完成工商联(总商会)组织组建工作。

  十、推动百企帮百村工作。召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出台《晋城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全市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发出《晋城市“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消费扶贫倡议书》、《为“爱心超市”募捐的倡议书》,引导全市175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累计实施帮扶项目708个、总投资8347.46万元。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