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成功召开了六届四次全委会和六届五次常委会。学习了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中国侨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传达了省侨联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19年市侨联的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了全市侨联系统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相关事宜。

  二、圆满完成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组织26个国家的近百名海外侨领侨商参加了此次祭祖、洽谈、参观等经贸文化活动。举办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推介会。承办“传承文化血脉,弘扬民族精神”座谈会,受到与会嘉宾和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的好评。

  三、圆满完成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沁水营暨“中国沁水 欧洲之谊”夏令营活动,组织了来自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法国、美国等国家的45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推动我市对外文化交流。

  四、组织70余名市、县两级侨联工作骨干和归侨侨眷代表在阳城县皇城村太岳干部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五、组织市、县两级侨联干部和归侨侨眷代表近70人,在晋城市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六、完成《晋城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2019年创建市级“侨胞之家”3家,团结服务每一位侨界群众。

  七、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重点关心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及新侨代表人士的亲属和省市专家的侨眷,了解侨情民意,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了侨界的和谐稳定。

  八、积极参加全市《一起普法》电视宣传活动,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我市法制宣传贡献侨力。

  九、精心研究确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主题、调研内容、调研人员、时间地点、目标任务等,完成调研课题2个,撰写调研报告2篇。

  十、为更好开展我市侨联工作,积极响应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号召,“远学江浙、近学四邻”,到郑州市侨联对标一流、学习取经。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