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作完成反映晋城革命时期的影像宣传片《太行之巅红日升》,全面反映了晋城党组织在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片长22分钟。

  二、扩大党史方志宣传教育,充实完善党史馆方志馆布展内容。补充更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晋城篇章”板块,展示了“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及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对明万历《泽州志》刻本进行重新印制。

  四、推进重大党史专题研究,编纂出版《晋城革命遗址选粹》,该书被市委列为“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作品。

  五、深化史志资政和实践问题研究,编纂《晋城年鉴(2019)》,完成审定稿。

  六、创新开展信息化工作。将编纂出版的《晋城革命遗址选粹》《晋城年鉴(2018)》数字化,并在“晋城在线”发布,首次实现手机版和网络化阅读。

  七、贯彻落实中央对党史工作提出的“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完成了《晋城大事记(2018)》《晋城大事记(2019)》初稿。

  八、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活动。推动在白马寺山长江支队纪念林为晋城籍队员立碑,为学习强国山西平台晋城通信站提供党史方志200题。在泽州公园制作红色文化长廊。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9·3”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与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制作了“探红色基地,讲革命故事”6集系列片。开展了参加过北伐、南昌起义的红九军二十六师师长、红军将领赵輖的研究以及晋城籍烈士家书的征集。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一批中共晋城党史教育基地的审核和确认;协助市委组织部完成红色纪录片《长江支队》的摄制工作;配合省委党史研究院做好《革命年代山西(地市)外援干部调研工程》资料征集工作;完成《山西年鉴》的资料收集上报;完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的供稿工作。

  十、积极推动党史方志队伍建设。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全市党史方志工作及培训会议,下发了《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晋城市党史方志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形成了全社会合办“大党史方志”的格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