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外宣传再创佳绩。先后组织了高平炎帝祭祖典礼、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媒体采风活动和“二青会”、“壮丽70年”主题宣传报道,6次邀请中央级媒体记者参加我市重大活动报道,全年接待记者350人次,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3600多篇,其中中央级主流媒体发稿530篇。

  二、新闻发布工作规范有序,亮点频现。全年组织新闻发布22场,比上年增加7场,有52个市直单位70名处级干部参加。特别是市“两会”期间,连续召开3场新闻发布会,邀请18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布抓落实具体举措,在全省尚属首次。农村产权制度和户籍制度改革的两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内容,首次由“山西发布”转发推送。

  三、创新外宣方式,牵头举办了“把美丽晋城寄出去”全球邮寄活动。组织策划“晋善·晋美·晋城”首届城市形象明信片设计大赛暨“把美丽晋城寄出去”全球邮寄活动。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太行古堡、大阳古镇等能充分展现“美丽晋城”形象明信片7套78幅。2019年11月6日启动以来,上万人参与,好评如潮。

  四、及时有效引导处置,全市舆情总体平稳。建立舆情应对协调处置机制,主动与上级主流媒体联络沟通,配合相关涉事舆情单位及时引导处置了5.22森林火灾、8.5山洪灾害等五起易发舆情事件。

  五、改进“晋城发布”新媒体平台发布机制,传播时效性显著提升。与市新闻传媒集团合作,提高发布传播速度和质量。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进行信息发布和解读,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晋城发布”2019年10月26日一条消息总阅读量达到33万人次,单日阅读量高居全省新媒体榜首,创造了晋城市微信公众号发布最及时、传播速度最快、阅读量最高、留言点赞最多的历史记录。

  六、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培训,提升舆情引导和处置能力。对全市新闻发言人及助理重新进行选任、登记、公示。邀请专家来晋城专题授课,组织全市102名新闻发言人赴四川大学进行了专业培训。

  七、承办了“晋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图片展。通过近400幅不同年代的珍贵照片,以全新视角、不同场景,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取得的辉煌成就。

  八、积极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山村窝铺,为贫困户拍摄赠送精装“全家福”1000多幅。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