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积极“以文辅政”。牵头完成了经济工作会议上市长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研究重大课题。围绕政府治理现代化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了《关于晋城市“统筹整合资源 系统集成改革 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研究报告》。

  三、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停车难、学前教育、跨区域交通、农村“厕所革命”等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课题报告。其中《关于破除交通瓶颈助力转型发展的调查和建议》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四、拓宽研究视角。系统梳理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晋城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与主要经验做法,形成两万余字的《砥砺奋进结硕果 璀璨明珠耀太行》专题报告。

  五、提供信息服务。《晋城发展研究》以内部资料形式,为市县主要领导和市直综合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提供重要经济动态解读及对晋城发展重大问题的意见建议,全年出刊24期。《晋城经济》定期刊登探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全年出刊6期。

  六、加强舆论引导。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太行日报》发表理论文章五篇;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到基层宣讲解读十余场,听众超3000人次,切实发挥了思想引领、舆论推动作用。

  七、转变工作职能。制定了《对标一流 转变职能 提升服务决策能力的实施方案》,推动中心工作由以调查研究为主向调查研究和重要文稿起草并重转变,由以研究战略性问题为主向战术性和战略性研究并重转变,由以研究经济转型为主向经济转型和民生问题研究并重转变,由超前研究为主向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并重转变。

  八、提升干部素质。制定了《2019-2023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组织集中学习75次,研讨25次,邀请有关专家到我中心授课,开展“每人一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

  九、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多次到扶贫村调研慰问,帮助群众解决用水等生活困难;开展入企服务,宣讲了涉企政策,为企业疏通解决问题9个;主动为基层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十、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接受政治巡察、抓深抓细巡察整改,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明显增强,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