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减税降费惠企利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重视程度空前、措施力度空前、减负规模空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转型注入强劲动力。我市“网格+清单”落实举措被国务院大督查第六督查组推荐为山西省好经验好做法,相关报道在《新闻联播》播出2条。
  二、两项税制改革影响深远。2019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此次改革进一步将工资、薪金个税免征额调高至5000元,扩大低档税率级距,增加六项专项费用扣除,为我市广大市民送来“新年红包”。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全面落实,“降税率、扩抵扣、退留抵”等措施有效减轻了实体经济税负。
  三、社保费及非税收入成功划转。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部署,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部分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税务部门全力做好部门衔接、提升服务质效,推出微信缴费等系列便民举措,确保了划转顺利过渡,进一步减轻广大市民缴费负担。
  四、专项服务助力转型。紧密对接我市“3+5”产业发展政策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开展小微企业、双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国企改革、农林文旅康、煤层气产业基地建设6场专项税收政策服务,助力晋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五、“银税保联动”优势互补。市税务部门与市银保监部门、各金融机构密切合作,2019年1-10月份为全市诚信纳税户提供信贷支持37.64亿元,其中纯税收信用贷款5.03亿元,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六、房地产交易税收再次提速。市税务部门与市自然资源和国土部门、不动产交易部门联手推出房地产交易税收“一窗联办”改革,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共享、邮递送达”模式,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
  七、推出“无税不申报”措施。试行部分小微企业和农村合作社由按期申报改为按次申报、无税免申报制度,大幅减轻了全市9000余户符合条件纳税人申报负担。
  八、设立“资料预审服务台”。设置办税服务厅“资料预审服务台”,为纳税人提供自愿性资料预审服务,避免纳税人因资料不全跑冤枉路、排冤枉队,被誉为“小改革、大变化”。
  九、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实现新办纳税人注册当日即可首次领票,对符合条件纳税人即到即办、网上可办。
  十、上线“自然人网上代开邮寄普通发票”平台。实现发票全主体全业务全流程网上办,截至2019年11月,为纳税人网上代开普通发票1.2万份、免费邮寄发票133万份。此项创新全省首家、全国领先,从提出到实行仅用时20余天。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