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我市全年超限超载率保持在0.02%以下,远远低于全国5%和全省0.2%的标准。

  二、2019年全年我市未发生一起因超限超载引起的重大交通事故。

  三、国省干线好路率达到95%以上。

  四、2019年9月,受省治超办通报表扬,在2018年度全省治超工作考核中,晋城市治超办取得全省第三名的成绩,并获得“四好公路”建设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陵川县“四好公路”建设)。

  五、重新划分全市治超工作目标责任。重新对全市的公示和非公示货运源头企业、公路超限检测站、高速出入口、计重收费站、国省道、县乡道、乡村道路的治超责任区域、责任人进行了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治超职责。

  六、组织开展全市治超培训工作。2019年11月26日—27日,举办了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全市治超工作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履行治超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的职责,增强了各级各部门抓好治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治超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

  七、全方位开展治超宣传工作。在市电台播放治超公益广告2000多条;在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治超专题新闻6次;在太行日报整版刊登“晋城治超工作专项整治月行动"专题报道;通过微信发布各类新闻信息480条,进一步扩大了治超工作宣传覆盖面,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八、不断推进治超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治超大数据共享共用体系。我市治超平台系统的运维模式和运行机制,以及平台功能性、实用性、稳定性都得到了省治超办的肯定,是全省唯一正常运行5年的市级治超信息平台。

  九、扎实开展治超专项行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根据市治超领导组和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先后开展了源头核查专项督查工作、“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全市治超工作交叉检查专项行动和晋城市“治超工作专项整治月”三个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货运源头监管,完善了路面管控机制,规范了全市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源头核查机制,维护了我市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