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路局晋城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打通晋豫国道瓶颈,加速晋城融入中原。通过3年的紧张施工,全长27.589公里的国道207线新房洼至省界瓶颈路段改造工程2019年10月1日建成通车,日通行车辆达2万车次以上,为晋城融入中原城市群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保障。“网红公路”——螺旋展线路段,更是成为了晋城新的公路地标和无数网友新的“打卡地”。
  二、加快城市二环建设,聚力打造城市快车道。新增207改线互通工程金鼎路互通于2019年10 月1日建成通车,金凤路互通、红星东街互通完成全部桥涵构造物工程,中原街互通、文峰路互通方案调整和施工正在同步推进;西北环改线工程路基完成总量的80%,桥梁完成总量的70%。晋城城市二环快速通道正在形成。
  三、启动长陵公路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全长12公里、投资6.06亿元的国道207线长治晋城界至陵川段升级改造工程2019年9月29日奠基开工,将有力促进陵川区域经济发展,带动王莽岭、锡崖沟等我市“东线”景点的生态旅游。
  四、“一县一路一特色一亮点”建设初见成效。根据各县(市、区)人文历史、自然风貌和公路文化建设成果,以“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为契机,高起点规划建设美丽生态通道,建成养护观摩点10余处、完成示范路创建37公里。
  五、“品质工程”创建成为全省标杆。以西北环改线工程为依托,积极开展“品质工程”创建七项攻关行动,获得国家级QC成果1项、省级优秀QC成果7项、省级“五小”竞赛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2019年9月下旬全省干线公路品质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为全省品质工程创建提供了经验模板。
  六、重载交通建设率先在全省试点。国道207线新房洼至省界瓶颈路段改造工程作为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全省两个重载交通建设试点路段之一,顺利完成重载交通沥青混凝土抗车辙技术和施工过程智能监控技术两项应用,为全省乃至全国普通干线公路重载交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数据。
  七、智慧公路建设迈出新步伐。推进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BIM技术建模成果从公路建设向养护管理领域拓展,建成了集公路运行监控、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视频会议“三位一体”的干线公路路网应急信息中心,实现了干线公路重点路段的全覆盖实时监控。
  八、一线养护工安全有了新“保障”。与中国人寿保险晋城分公司合作,筹资30余万元,为160余名一线养护道工集中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举在全省公路系统尚属首次。
  九、干线公路运营安全进一步增强。实施“路长制”、“网格化”管理,用8个月时间对管养线路状况进行了全覆盖的安全“体检”,新建了公路文化主题馆,成立了40人的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了干线公路安全运行能力。
  十、干线公路服务功能实现新拓展。新建和完善干线公路服务点14个,可向社会公众提供停车、加水、休息、如厕、手机充电、旅游线路咨询等服务,干线公路服务功能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