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在购房合同签定之日起五年内办理支取手续。无房提取最高额度从2万元提高到3万元。个人和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对全市新全职引进的人才在我市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并按规定支付完首付后,所余房款可全额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信息共享成果丰硕。完成与全国、全省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的接入工作,公积金中心可通过平台实现省内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转移接续、贷款等业务异地办理。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场监管部门信息共享,事业单位、企业办理缴存登记实现“零资料”。和公安部门系统接口开通,可在线查询验证办事群众身份信息。与人行系统接口开通的请示获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中心批复。
  三、开办组合贷款业务。借鉴太原、郑州等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验,经沟通协商,与交行、工行等银行合作开展组合贷款业务,实现“大额房贷、公银合作、同步审核、群众受益”。
  四、做好历史数据清理。针对信息记载不全、一人多户、多人一户等历史数据不完善、不准确的问题,经与缴存单位、受托银行和软件开发公司共同努力,历史数据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五、服务礼仪培训一以贯之。分期分批组织人员到焦作公积金中心参观学习服务礼仪。组织人员参加住建部组织的服务礼仪培训。开展服务礼仪培训,邀请焦作公积金中心内训师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培训。
  六、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和邮政合作,利用EMS速递封宣传住房公积金。和传媒公司合作,利用户外广告LED显示屏宣传公积金政策。编发“公积金百问”,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知识。
  七、成立12329服务中心。抽调专人成立12329服务中心,解答群众需求,回应群众诉求,为业务改进提供支撑。
  八、党组织换届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成立了机关纪委,下设7个支部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九、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每月按时开展,主题不一、形式多样,有政治生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健步健身等方式。
  十、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硬笔书法每月一张,弘扬传统文化;经典阅读每月一本,提升个人修养;党课两月一讲,人人上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道德讲堂每季一期,唱红歌,诵经典,感悟人生;爱心、善心、孝心故事汇半年一次,唱响爱之歌、善之心、孝之行,引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