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晋城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加强信贷政策引导。制定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 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编发6期信贷导向提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五大产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截至2019年11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1538.5亿元,较年初增加147.4亿元,增长10.7%。
  二、政策工具运用更加充分。认真落实准备金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等政策,为全市金融机构增加可用资金56.7亿元。从上级行争取到专项政策资金10.5亿元,使用率为100%,带动金融机构新增涉农贷款72.3亿元。
  三、支持民营小微成效显著。组织开展“三送一进”活动,召开民营小微金融服务银企对接会7次,凝聚“几家抬”工作合力。截至2019年11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75.64亿元,较年初新增51.9亿元,排全省第三,增速达16%,排全省第一;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3.54亿元,较年初新增14.9亿元,增长5.6%。
  四、深化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印发指导意见,明确3项工作重点,建立按月监测、按季通报的长效机制,深化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截至2019年9月末,全市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9.3亿元,较年初新增4.7亿元,增长19.1%,排全省第一。
  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将企业银行开户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优化了营商环境。为我市的富士康集团下属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施进口付汇简化审核流程,进一步推进了贸易便利化。
  六、开展支付便民工程。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域公交移动支付全面上线,为全市1418辆公交车开通了全支付方式,做到了“一挥即付”、“一扫即付”,更加方便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出行支付。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进农村,建成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2283个,助农取款服务点3909个。
  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深化拓展“互联网+商户”硬币循环新模式,搭建“现金服务信息平台”,利用手机银行APP和微信银行等,去年为社会公众兑换、调剂小面额货币3555万元,其中硬币631万元,有效解决了公交企业、超市商户等用现单位的现金流转难题,受到各方认可和好评。
  八、增加征信服务供给。优化征信窗口标准化建设,在原有7个查询网点基础上指导建行晋城分行设立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代理网点2个,一年来为广大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9万余人(次),免收查询费90余万元。
  九、力推金融改革创新。制定的《山西省晋城市国家级金融支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方案》经人民银行总行和省政府审定,聘请第三方机构完成可行性报告后,正向国务院提交。
  十、信贷风险总体可控。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重点,开展“一行一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截至2019年11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08%,为全省最低,全市信贷风险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