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第一。2019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9.3 %,总量位居全市六县(市、区)之首。

  二、产业转型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固投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主推总投资371.86亿元的35项产业转型项目,兰花造气岛、和美固废、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装备制造、煤化工、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等百亿级产业集群蓄势起航,全年完成投资82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均居六县(市、区)之首;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5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全市第一。

  三、丹河新城建设全面加速,征拆创造了“丹河速度”。成功举办了招商推介大会,成立了丹河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控制性详细规划向社会公布,24个项目集中开工,主要路网框架基本成型,45天完成1947户的征拆协议签订,4天完成了42万平米的房屋拆迁,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丹河速度”。

  四、产业园区攻坚突破。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一期场地平整基本完成,废钢回收利用项目钢结构主体完工。周村煤化工园区,华昱一期总投资86亿元,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2亿元;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39家企业入驻开工,4家企业进行试生产。

  五、大阳古镇成功创建国家级4A景区。开工建设了大阳古镇旅游公路,新建了12座旅游厕所,景区的整体环境有了较大的提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六、民营企业股改挂牌数量全省第一。制定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6项扶持政策,出台了《中小企业规范化改制五年行动计划》,列支了1.2亿元授信资金和1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被确定为全省首批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县,全县中小企业挂牌总数达56家,占到全市半壁江山,在全省所有县区中排名第一。

  七、开全省之先河连续举办了三届“谁不说俺泽州好”电视竞演活动。有力助推了全域旅游的大发展,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5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游综合收入143.6亿元,同比增长20.4%,连续三年增长20%以上。

  八、五化共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率先在全市实现了污水处理厂、环卫体制改革、街道村道亮化全覆盖,改厕任务超额完成,南岭乡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

  九、招商引资开工项目数量、新入固投开工项目投资额排名全市双第一。连续三年召开泽商泽才回乡创业创新恳谈会,大象集团、中通快递、中船重工等项目签约落地,全年签约230亿元。开工项目36个、开工率达78%,新入固投完成投资额162.5亿元,排名全市第一。

  十、“百名干部进高校、千名干部出太行、万名干部大培训”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固化为制度,组织535名干部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进行专题学习,组织1100余人远学江浙、近学中原,对6700名乡科级干部、农村两委主干进行集中培训,激发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