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成为晋台交流最大的平台。成功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1200多名台胞、26个国家和地区100余名侨领侨商等万人同心拜炎帝,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两岸同胞民间交流活动。

  二、改革成为最靓丽的名片。“一枚印章管审批”全省复制推广,70家市县考察团赴高平交流学习。医改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省现场会再次开到高平。供销社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连续两年被确定为全省试点,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介绍经验。

  三、文化成为最闪亮的“金字”招牌。珐华器被誉为“山西三宝”之首,亮相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漫画中国·神农文创”工作室落户苏庄村。炎帝陵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国保单位增至22处,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国古建筑国保第一县。

  四、开发区成为“转型为纲”最主要的战场。“三化三制”改革落地,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产业定位明确,10亿元产业基金、3000万元技改资金、“12条”优惠政策、1700亩“熟地”助力企业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玻璃微珠二期、晋东南建筑产业园竣工投产,台湾产业园开工建设,不锈钢产业园、爱驰甲醇燃料电池项目成功签约。

  五、民营经济成为最具活力的增长极。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3条”,持续办好“清华班”“北大班”和创新创业大赛,凯永成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吉利尔印染厂被认定为国家工业遗产,海诺、泫氏分别入选全省优秀企业和“小巨人”企业。

  六、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率全市第1、全省第6;水污染防治连续获生态补偿金1700万元、全市第一,累计达2300万元。

  七、农林文旅康成为乡村振兴最有力的支撑。拿出3500万支持生猪、蔬菜、黄梨、红薯、中药材产业发展,拓展文化传承、观光体验等新业态,晋城唯一一家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八、农村人居环境成为高平最美丽的底色。投资18.5亿元推进“5+3+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取暖改造数全市第一,“冬煤夏供”惠及361个村、3.1万户群众,完成改厕2.2万座,启动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三甲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沟北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良户村获评国家3A级景区。

  九、教育成为城市发展最强的引擎。清华、北大连续8年不断线。学前教育改革全省教育大会交流经验。新建5所幼儿园,启动七中、八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划建设教育小镇。

  十、基础设施提升成为群众最叫好的实事。30条背街小巷硬化亮化完工,13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北米快速路开工;建成153公里“四好农村路”,太行一号风景道建设,进度全市领先;高铁站站房、高铁站至炎帝陵快速通道、208国道改线加快推进。城乡新增供热能力411万平方米,气源地直供高平日供气80万立方米能力的专用管道和城市第三水厂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