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脱贫攻坚步伐铿锵。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八大行动”全面推进,“三支队伍”奋战脱贫一线,郭建平、姚双庆等驻村干部用生命为脱贫攻坚交出了一份敬业奉献的忠诚答卷。全省驻村帮扶随机抽查,以93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第三、全市第一。

  二、全域旅游风鹏正举。太行至尊王莽岭,高标准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整治提升激战正酣。太行天堂锡崖沟,156户拆迁户的房屋全部拆除,村内道路、安置房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太行天路一号国家风景道,推进“道路、智能、景观、慢行、服务”五大系统建设,“旅游公路”变身“公路旅游”。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正式获批设立,成为全市绿色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三、经济发展U型反转。园区载体进一步夯实,平城精细化工特色产业园、礼杨新型工业产业园、中药材特色产业示范园建设高效推进,38项转型项目、28项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建设,11个工业技改项目基本竣工,年度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四、三农工作特色彰显。中蜂养殖示范区通过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最终考核,“陵川连翘”和“陵川路党参”两个中药材地理标志商标通过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初审,有机旱作谷子产业实现“大旱之年不减产”。以“一道十片百村”为示范,农村人居环境极大改观。

  五、民生福祉不断加强。坚持为民办实事原则,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蓬勃发展,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稳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中,以90.3分成绩位列全国百强,全省第一。

  六、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亲抓17项重大改革任务为引领,推动县级领导分工负责抓改革,20项重点改革任务、5项先行先试改革、28项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新的政务大厅投入运营,实现了“审管衔接”“互联网+监管”,全面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

  七、生态底色更加靓丽。认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清洁取暖改造5000户,全县二级以上天数在全省名列前茅,成功入列我省首批11家申报“国家森林城市”名单,生态优势竞争力更加突出。

  八、党的建设生机勃发。在全市率先出台《陵川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选派240名优秀干部到全国各地交流学习、挂职锻炼。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不断提升,县城老干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