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全力推动职能归位。明确财政管理体制、税收管理、规划审批、土地报批出让储备及收益、社会事务、环保、安全和统计等18条意见,有效解决职能“归位”和科学“赋权”问题。

  二、有效解决“赋能”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涉及平台公司、基金、扶持资金、优惠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8条意见;推动市级财政5年拿出16个亿,真金白银支持开发区项目引进和基础设施建设。

  三、全面增强内生动力。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从定目标、严考核、树导向开始,实施一个考核方案、一个考核办法、一个目标清单的“三个一”绩效管理。

  四、不断提升支撑水平。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北大纵横对全区岗位设置进行优化设计,科学核定岗位设置,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为开发区人岗相适、快速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五、积极推动管运分离。形成《开发区关于实施管理和运营分离改革的总体方案》初稿,目前正在进行修改完善。总体思路是通过管运分离改革,做精管委会、做强园区运营平台公司。

  六、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区行政审批事务整体进驻市政务大厅,实行“一窗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出台“管家式服务十二条”,制定《进一步落实“管家式服务”十二条行动方案》及并联审批等制度,2019年1—11月,共受理审批事项56件,办结56件。组织完成帮办代办44件,打造“最懂创业者心思的亲商家园”。

  七、创新招商引资举措。推行2+3的招商体制机制改革。“2”就是两个办法:一是聘请了5位优秀企业家作为开发区在全国重点区域的招商代表;二是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招引项目进行把关审核。“3”就是“三条招商路径”:一是实施产业链招商;二是实施以赛引才、以赛育苗,联合浙江赛创未来共同举办中国晋城首届光机电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三是实施飞地育材,计划在深圳前海自贸区设立离岸孵化器。1-10月份,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15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4%;当年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13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45%;当年签约项目开工率为64%,超过年度任务(30%)34个百分点;到位资金18.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4%。

  八、努力提升吸引力。一是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方面的困难。二是出台光机电产业优惠政策。三是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阶梯式孵化发展体系,实现企业“拎包入住”。四是创造性落实减税降费,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2.8亿元。五是积极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创新改革。

  九、加大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用3个亿的财政资金撬动总投资26.26亿的9项基础设施建设,涵盖市政道路、标准地建设、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

  十、驰而不息抓作风。制定了《打好作风建设硬仗的实施意见》,明确了8项任务,从学习、表率、队伍、制度、容错、纪律、营商环境和惩戒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出台《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实施办法》,明确了23条清单,清单内事项如有试错,个人不负责任,全部由组织负责。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