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仙荣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郑仙荣简介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副主任

   事迹简介

  郑仙荣,女,哈萨克族,1979年 11 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山西襄汾人,国网临汾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工作15年,她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第一”,从50000余条业务受理记录中总结出500余条业务解答咨询标准;制定《停复电通知234法则》等规程;负责的QC成果《提高重要客户通知准确率》荣获全国“海洋王”杯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一等奖。个人被聘为国家电网公司“电力营销技能专家”。作为“劳模工作室”带头人,她累计为近千名大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对百余个大客户开展节能降耗帮扶行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事迹材料

  她工龄15年,却是一名拥有12年专家资历并进入国家电网公司“电力营销技能专家”团队的年轻人;她年纪不大,却因其突出贡献成为山西省电力公司系统最年轻的省级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她平凡普通,却以营销之美摘得了国家电网公司“十佳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的桂冠。“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国家电网公司“最美国网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高亢的歌,一首多姿多彩、回味无穷的歌。15年来,她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了一条立足岗位比贡献、拼搏进取为人先的无悔青春之路,用骄人的业绩谱写着辉煌的青春篇章。

  她,就是国网临汾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郑仙荣。

  一、1000余次现场操练提技能

  自参加工作以来,郑仙荣一直从事营销客户服务工作。上班伊始,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不到一年走访了襄汾县3万多居民客户,325个工商业大客户;1000余次深入抢修现场;向移动客服热线等请教学习;整理熟记475条线路和2.03万平方公里供电区域的详细资料;从50000余条业务受理记录中总结出500余条业务解答咨询标准;参加岗位练兵、现场抢修技术知识竞赛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荣获地方及公司系统多项技术比武个人第一。

  她参与制定的《停复电通知234法则》(全面推行停电通知“两票”管理;全面落实停复电信息“三个”准确无误;重要客户名单确认严把“四关”)以及参与编写的《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工作指南》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得到广泛推广。面对临汾高危客户多、服务安全风险大的实际,郑仙荣深入思考,认真钻研,开展了《提高重要客户通知准确率》的QC课题等活动,课题实施后,高危及重要客户停复电通知准确率达到100%,为客户守好了安全第一关口。郑仙荣参与编写的《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工作指南》曾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典型经验一等奖。

  二、5000余天岗位实践优服务

  现在,身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郑仙荣承担着临汾范围内275户高危及重要客户的停复电通知和临汾境内126万余户的用电业务咨询查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高压业扩工程100%回访和低压客户随机回访业务,还负责临汾范围内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期间的保电工作。

  日常工作中,她坚持每周进行受理业务分析,实行投诉举报“分级负责,跟踪督办”,实现故障抢修高效传递、快捷处置。她组织开展“高压客户受电工程的集中回访”“客户满意度集中测评”和“集中保电”三项创新工作,制定了一系列高压客户受电工程的集中回访办法和流程,并坚持每季度发布满意度测评报告,有效提升了供电服务质量;先后在各级刊物发表了《如何提高电力营销的服务质量》《用电采集信息在智能小区中的应用》等6篇论文。

  临汾永和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郑仙荣在工作中发现该县农配网存在大量供电半径长、线径细、低电压等问题,于是对该县客户咨询、投诉情况进行三个月的跟踪分析,及时向职能部门反映情况,提供了详实资料。临汾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对永和县进行了专项整治,大幅提高了永和县的供电可靠性。同时,对临汾全部的“低电压”台区和农村低电压用户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制定了三年整改计划,在2016年底,全部消除极端低电压户,切实提高老百姓的用电质量。

  三、100余次责任履行树品牌

  郑仙荣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参与了“3.28王家岭煤矿抢险救援”“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靓丽临汾”等百余个事件和活动的供电保障。她始终肩负着“你用电、我用心”的使命,率领“95598天使团队”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校园等地进行节约用电宣传和走访、回访客户,为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常识》等资料累计150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180多条,帮助处理家庭用电故障720多件,登门服务提醒欠费催交3300多万元。带头到大宁县而吉村开展电力设备检修等扶贫帮困活动,与老红军、五保户建立一对一的长期帮扶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连心桥”工程。作为“劳模工作室”带头人,累计为近千名大学生和复转军人进行专业知识培训;针对大企业客户电力专业知识相对薄弱的状况,带领专家团队对临汾钢铁公司和万鑫达焦化等8家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帮扶,解决了6类共计15个困难和问题,赢得了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时间见证着她的爱岗敬业,行动证明了她对电力事业的满腔热忱。在人生拼搏的道路上,郑仙荣用责任诠释着“爱岗敬业、诚实奉献”的豪迈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用饱蘸激情的奋斗,书写着无悔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