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8 18: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6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斌权、王宏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研究处理意见的报告,关于《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研究处理意见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市政府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范丽霞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范丽霞要求,要提高认识,科学立法,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法律保障。市人大法制委要按照立法程序,做好《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立法的后续工作,念好“紧箍咒”,撑起“保护伞”,真正让植绿、护绿深入人心,让绿色成为晋城底色。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遵循规律,突出特色,认真吸收本次会议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要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进一步强化立法保障,做好《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落实的跟踪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审议监督,综合整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的审议意见,持续跟踪监督审议意见落实,全力促进全市环保工作的开展和环境状况的改善。市、县两级人大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机制;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营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要根据上级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年初安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