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8 16: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十项制度条例,听取《全面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全力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汇报。
    张志川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形成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势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要抓好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内心和情感深处自觉维护、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干劲,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意志决心,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伟力,不断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篇章。
    张志川要求,各级政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发挥政协工作优势,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支持政协更好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志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制度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制度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宣传、司法等有关部门要紧扣“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人群,用好主流媒体、“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宣传教育,在全市上下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做好立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照制度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有效提升制度执行力,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志川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时间,提升标准,加压加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在理论武装上再抓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次比一次深入,一次比一次有收获;在检视问题上再过细,真查实改,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整改举措。要在整治整改上再过硬,明确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打通政策落实的“中梗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在服务群众上再提标,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大班子要紧跟市委安排,以主题教育为引领,确保一切工作都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真正以主题教育引领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志川强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党史学习,重温我们党90多年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历史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不断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带头贯彻执行十项制度条例,把学习法律法规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行为、解决问题,形成办事依法规、遇事找法规、解决问题用法规、化解矛盾靠法规的良好环境;强化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定期督查、专项督查。
    与会人员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要求,围绕《全面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全力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汇报,进行交流发言。张志川强调,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是事关经济基础的根本改造,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很多方面。在未来发展中,哪个地方拥有能源,哪个地方能率先完成能源革命,哪个地方就能占领发展的制高点。我们要把大的战略性、方向性问题研究透彻,把深层次问题想清楚,统筹考虑好新能源的数量、质量、市场、价格等因素,处理好煤与煤层气的关系,以战略眼光来推进能源革命。要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战略突破口,以国际眼光来审视,在全球市场,在世界能源结构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大背景下,深刻思考我市能源革命工作,抓住历史机遇,赢得主动权,走好未来发展的道路。(撰稿:李广瀚、和建强)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