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市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30 11: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市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1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来到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刘锋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紧密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真正通过教育改革和发展促进师生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

  宣讲在市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刘锋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刘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执政70周年之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所在。我们一定要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锋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晋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要立足本校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政校企优质合作平台、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在制度的轨道上加快发展,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出报告厅,刘锋又来到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创园”,实地查看学校创新创业情况,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和光机电产业发展等话题,和学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会精神宣传起来、讨论起来、研究起来、行动起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