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强力推进脱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动态清零达标、交好大考答卷决战行动,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深入帮扶贫困村——陵川县六泉乡小翻底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帮扶情况,听取群众心声,研究下一步帮扶对策。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对小翻底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收官阶段重点工作以及“问题清零、巩固拓展”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支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关于村庄下一步发展的想法和困难,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解决。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产业发展是关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抓住小翻底村作为首批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的发展机遇,充分依托党和国家的有关支持政策,发挥小翻底村的区位和生态优势,在如何盘活利用好小翻底村土地资源和收归集体的易地搬迁户旧房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调动了贫困户参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一系列措施将对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刘闯在调研中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交总账”意识,分析研判小翻底村的实际,扎实开展动态清零和问题整改工作,细化任务、建立台账,确保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他同时表示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尽心尽力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小翻底村发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撰稿:刘光)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