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20-03-18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6日下午,高平市长原健深入神农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锐出战、一鼓作气,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神农镇团西村王改花家中,原健与一家人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发扬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奋进,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原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高平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原健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完胜、全年收官之年。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始终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贯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件大事,充分发挥支撑作用;要制定一对一帮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采取针对性帮扶政策;要想脱贫,根上是就业,要加大帮助贫困户家中劳动力人群,解决他们的就业情况;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确保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力度不减、标准不变、持续跟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