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岢岚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5 09:1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25日)

    10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深入晋西北岢岚县调研。他首先来到三井镇孟家坡村贫困户田建忠和张二堂家中,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话生产、问生活,详细了解他们脱贫后生产经营、子女就业、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及后续致富门路等问题,并送上慰问金。随后,宁吉喆到晋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察看了柏籽羊屠宰加工流水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

 

  在听取岢岚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汇报和国家统计局定点扶贫情况后,宁吉喆指出,这是自己第三次来岢岚,看到岢岚县每年都有新变化新气象,倍感欣慰和鼓舞。他对岢岚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热烈祝贺,对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诚挚敬意。宁吉喆强调,要着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脱贫攻坚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继续推进产业扶贫,让优势资源造福群众;大力实施消费扶贫,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加大智力扶贫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扶贫干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运用大数据精准扶贫,开展好贫困监测和脱贫攻坚普查。

  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国家统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