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阳城县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围绕“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金秋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10月17日,阳城县举办“金秋十月”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就业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百姓“家门口”,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稳步增收。
  招聘现场,各企业招聘台前围满了求职的群众。大家认真查看招聘展板,对照自身实际,向企业招聘人员询问用工条件,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一边认真登记报名人员的信息,一边耐心地为群众介绍用工条件和就业待遇等情况。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点,向贫困群众宣传解读就业服务、技能培训、人才招聘等相关政策内容。
  这次招聘会是为了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济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业,稳步增收,确保易地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而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参加这次招聘会的47家单位、企业,共提供了28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单位大多是超市,建材公司、月嫂公司、餐饮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招聘岗位涉及维修技工,外卖骑手,导购,送货安装,司机,销售,厨师,库房管理等,对专业要求低,适合40岁到50岁的群众、下岗失业人员和贫困人员就业。
  2018年到2019年阳城县持续实施了两轮大规模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累计培训各类技能人员13800人。
  县信访局、煤运公司:开展特色农产品认购 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10月16号,县信访局和县煤运公司在蟒河镇孔池村联合开展了结对帮扶特色农产品认购活动,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刚刚早上八点,孔池村村委大院里就已经十分热闹。村里的77户贫困户就把自家今年收获的小米、油等农产品拿来展销。贫困户张乐社也不例外,他把刚刚碾好的700斤小米全部拿来展销。由于米质好,一小会就被前来参与活动的县信访局和县煤运公司的职工认购一空。和张乐社一样,孔池村其他贫困户原汁原味的核桃、红薯等特色农产品也受到了大家的追捧,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全部售罄。
  孔池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21口人,大都以种植谷子、玉米等农作物为主,花椒、红辣椒、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为辅。为了助力贫困户增收,县信访局和煤运公司积极创新精准精准扶贫方式,开展了特色农产品认购结对帮扶扶贫活动。活动中,县信访局和煤运公司的干部职工共帮扶认购贫困户农产品20000多元。
  当天,县信访局和县煤运公司负责人还实地参观了孔池村的产业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与支村两委干部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县工商联走进横河镇牛心温村组织开展农副产品认购活动
  10月17日,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价走进横河镇牛心温村开展农副产品认购活动。
  在牛心温村,民营企业家一进村子,就被村民们自家产的小米、核桃、木耳、蜂巢蜜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住了眼球,纷纷上前问价购买。村民周河鱼今天展销出的小米和核桃由于物美价廉,不一会就销售一空。
  活动现场,惠康超市和旭东超市还和牛心温村签订了农副产品购销合同,进一步畅通了牛心温村农副产品对外销售的渠道。
  此次农副产品认购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们共认购村民的核桃1200斤,小米900斤,价值27000多元。(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